隨著這大約十年來醫學美容及抗衰老自費醫學的興起,我們美容沙龍的營運面臨史上最嚴峻的挑戰。醫學美容挾帶著醫生治療的確效、速效與時效,以驚人的速度一大步一大步把整個大美容的市場鯨吞殆盡。

5年前打擊正強烈時,我投入醫美,走的是從前在沙龍時的老路=從業務做起,
這樣就可以更了解醫美市場在做什麼?
更了解全省各醫美診所的狀況到底在服務什麼?

在信東藥廠,我自我推薦自己從業務代表開始~直到我擔任信東藥廠醫美部的經理!
在信東,美白針我賣的很努力,成績也不錯,也從美白針為起點讓我了解「抗衰老」的概況。

我又到皮膚專科診所去擔任店長兼任管理與諮詢,了解醫美實戰現場的細節。
我也到醫院去投入自費生髮的門診,實際參予並體悟自費醫療的迷人魅力!

我觀察時尚診所、整形外科、皮膚專科、其他專科或一般科診所而有兼作醫美的、各大連鎖體系……或專做生健髮,或專做醫美,或健保兼醫美,或做保健的,或專整外的,也或讓客人自己進門的,也或賣醫生名氣的,也有賣診所品牌的,也有走電視購物,也有配合業務團隊的,也有跟沙龍合作的…總之就是許許多多無法一言談盡的經營方式~~~~~

期間也幫許多診所上產品課程及營業課程,也到醫美協會及醫學會擔任教育訓練講師,所用的教育訓練課程是請教許多位前輩歸結出來後試驗可行性及效果性,其結果在市場上的反饋是肯定的。

教育課程的獨特性也是讓我一直在醫美市場上努力的唯一籌碼。
當然這讓我確定,美的本質講述方法是一樣的,證明可以如法泡製!

最後我觀察到,萬法不離本源……
自費醫療確是前景,只是納客的方式及營運的角度需要調整。
醫美的暴利期已過,而美容的洗牌期也正好由此時從混沌轉清朗了!!!
所以,我認為Medi Spa應該要開始成型了!

Medi Spa有幾個要點
1:要小~巧~美!
2:要有專業醫學背景做教育支撐!
3:產品要棒,要經濟,回購率要高!
4:手技要讓客人~~舒服又有效,美容師自己要~~省力不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吳大美容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