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第一則

         又到了四年一次的世足賽啦!老吳我可是巴西的死忠球迷,一直期盼今年巴西可以拿到冠軍,沒想到前幾天的四強賽德國隊居然以七比一血洗地主國巴西,實在是讓我超無奈,差點沒把電視砸了(大誤),算了算了。是說世足賽打得如火如荼,近日的太陽也是曬得火熱,待在陽光底下才沒多久,肌膚就立刻變紅、甚至曬傷,然後就黑了。

 

       還記得老吳我前幾篇文章提到的「夏日保養4MUST」嗎?「防曬、保濕、美白、抗老」缺一不可,但吾友Jennifer前幾天跟我抱怨,最近總覺得保養品好像都吸收不進去,即使認真執行我的夏日保養4MUST,但效果似乎仍不佳,搞不懂問題到底出在哪?

 

       其實,「清潔」可是美肌最首要步驟,無論是美白、保濕、抗老或防曬等,在進行保養前,如果沒有徹底卸妝、深層清潔毛孔汙垢,讓肌膚有健康的角質層,即使再怎麼認真進行後續保養、使用再怎麼頂級的成份,護膚精華仍都會被髒汙阻擋在外,無法成功進入肌底,達到理想保養效果。

 

       尤其目前正值炎炎夏日,赤炎炎的炙陽讓臉上不斷分泌汗水、油脂,再加上一直脫妝又一直補妝、空氣中的粉塵,這些髒污全堆積阻塞毛孔一整天,若不徹底清潔毛孔,讓毛孔呼吸,粉刺、青春痘、暗沉、膚色不均可是會馬上找上門!所以咧,各位可千萬別小看清潔的重要性,認為洗臉不重要,有的人太累,甚至連卸妝洗臉都省了直接上床睡覺,這些可都是肌膚保養的大忌啊!

 

       說到「潔顏」,老吳我非常建議各位水水們可以選擇「慕斯」質地的洗顏產品,「洗顏慕斯」的主要特色之一是細緻綿密且豐富的泡沫,比起透過雙手搓揉起泡的洗面乳劑型產品,洗顏慕斯更能深入毛孔,達到深層清潔力。洗顏慕斯能藉由綿密細緻的泡沫將所有看得見、看不見的髒汙帶走;且能增加油脂吸附力,將毛孔殘餘的油脂快速帶走,避免阻塞,毛孔乾淨才能促進代謝並維持健康的角質層,使後續保養更容易吸收,展現自然透亮的初肌之美。此外,有些洗顏慕斯的成分溫和,更適合敏感肌膚使用,兼具低刺激性與抗敏,同時能達到鎮靜舒緩與保濕的效果,很適合炎熱的夏天使用。

 

       鄉親ㄚ,天底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夏日美肌保養其實很輕鬆容易,切記做好最源頭的肌膚清潔動作,洗臉洗的正確讓老廢角質順利代謝,做好角質養護動作,有健康的角質層才有正常有效的保濕機轉,接下來的美白、保濕才能成功深入肌底、發揮效用,還原自然原生美肌並達到保養效果喔!

arrow
arrow

    老吳大美容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