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痞客邦第一則大  

     農曆七月又到了。是的,就是那個令人毛毛的鬼月……

 

  好吧,老吳我承認,雖然我是鐵錚錚的漢子……但自小我就對鬼月有莫名的恐懼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玫瑰之夜的鬼話連篇看太多(8年級生可能不知道我在說啥?) ……想當年我可是每個禮拜六晚上都會超準時的守在電視前,然後星期一到學校還會和同學討論咧!再加上老吳媽從小就叮嚀我鬼月不准說「鬼、死」這類字眼,晚上也不可以太晚睡、不能太晚回家……不能去人少的地方……不能去海邊玩水不然會被水鬼抓走之類的禁忌……不要穿全白或全黑等,彷彿跟真的一樣(但我相信是真的)。

 

  講到穿全身白,我就想到前幾天某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我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轉角,一位穿全身白的女生忽然出現,然後頭低低地緩慢走著。老吳我心頭一驚,心裡瘋狂默唸阿彌陀佛外加手刀回家,至今我仍不知那是人是ㄍㄨㄟˇ(阿彌陀佛)。

 

  各位可別說老吳膽小啊,其實是因為那位小姐實在是太嚇人了,全身白就算了,連頭髮半遮的臉也是慘白的!加上緩慢又輕飄飄的步伐,真的很容易讓人想歪。那時我才知道為何老吳媽從小叮嚀我們別穿全身白……因為人嚇人會嚇死人啊!

 

  至今我還是相信那位小姐只是晚上出去散步的人,老吳我沒有撞到ㄍㄨㄟˇ。

 

  所以各位女性水水們,請務必照顧好自己的氣色,即使素顏也要紅潤美美的,才不會看起來慘白又病懨懨(否則晚上出門倒垃圾會嚇到人),加上女生們每個月都會失血一次,更容易造成氣色不好,所以身子和面子都要認真補。

 

  講到生理期,我相信各位女生們一定都很有感覺,除了情緒起伏較大,肌膚也容易變得粗糙、乾燥、暗沉或大出油、狂長痘(至少我的歷任女友和吾友珍妮佛皆是),其實,這都是由於你們體內的荷爾蒙變化所導致。

 

  生理期來前的黃體期,肌膚特別不穩定,容易乾燥、暗沉卻又同時出油導致痘痘;生理期來時,代謝下降導致敏感、乾燥和暗沉;一直到生理期結束後一週的濾泡期,肌膚終於又回到完美狀態;但再下一週的排卵期,又開始讓肌膚變得敏感不定且乾燥。

 

  我很建議女生們好好認識自己的生理週期,來搭配肌膚保養,比如說月經期間可加強保濕,狀態最好的濾泡期可以做些較深度的保養,排卵期就要特別注意敏感與保濕,黃體期則要留意清潔和控油。

 

  保養品選擇方面,老吳我建議各位可以選擇含有玻尿酸成分的產品做為每日保養。玻尿酸本來就存在肌膚真皮層內,是肌膚很重要的保濕因子,但卻會隨年紀增長而流失,使肌膚乾燥、老化、失去光澤與彈性。它有極佳的水和作用,能長時間鎖住大量水分子、維持肌膚潤澤,不間斷地補水、鎖水,因此保濕能力也是公認最好的天后級狠角色。有認真follow老吳部落格的應該都知道,保濕是美麗的第一步驟,只要保濕做得好,肌膚自然就會健康又美麗,出油、乾燥、老化等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此外,若還能添加維他命原B5成分,更有助增加肌膚玻尿酸含量,並加強鎖水屏障。維他命原B5不僅是身體所需維他命,本身亦具有保濕、抗敏、抗發炎、刺激細胞再生修復的作用,因此能協同玻尿酸提昇保濕效果,維持肌膚表層保水度,同時補充肌膚流失營養,使肌膚更加穩定健康、富活力

 

  有了玻尿酸和維他命原B5這兩種關鍵護膚成分,加強肌膚根本的健康,就能輕鬆面對生理期荷爾蒙所導致的肌膚變化。更棒的是,即便沒有上妝,也能展現氣色佳的素顏美嫩肌,晚上即使穿全白出門也不會嚇到人囉!

 

  最後奉勸各位,農曆七月沒事別太晚回家,以免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誤)。

 

 

arrow
arrow

    老吳大美容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